山久

超坏,每天吃两个小朋友。

【灵契】婚礼


端木熙&杨敬华
架空ooc
旁人视角平淡叙述。

九月九,宜嫁娶。
前段日子杨敬华的婚礼请帖就下来了,我瞅着今天有空,也来喝我这一表三千里的表弟一杯喜酒。
会场果然气派。我那表弟虽然看着嘻嘻哈哈没个正行的,但赚钱挺厉害,听说他还有个好哥们叫什么熙来着,也很有钱,帮衬了他不少。
有钱人就是有钱人,表弟把整个教堂包下来不说,在外边的草地上搭了自助,应该是婚礼宣誓在教堂里,婚礼在外边。
我面不改色的把自己单薄得吓人的份子钱递进去,整了整衣服落座,显然我的表弟还是认得我的,一见我就笑着给我安排了一个好位置——离教堂那个小讲堂很近,是近亲的位子。
我来的已经不算早了,等大部分人落了座,婚礼就要开始了。
新娘很漂亮,表弟也一如既往的俊朗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好像哪里有些不对,总看表,总往门口瞟,像是在等人,但又好像不是。
他甚至开始皱眉。
“是有谁没来吗?”我忍不住开口问他。
他像是被吓到一下,旋即笑了,抚平了所有的焦躁不安,他说“没谁,我就是有点紧张。”
“你那哥们不来?”我脑中不知为何灵光一闪,果然话脱口就见他脸色不是很好看。
“他...最近身体不太好,不来了...我们好久没联系了。”表弟又皱了下眉,他自己或许没注意到,他的表情并不像是好哥们错过自己婚礼的隐隐愤懑和遗憾,更像是一种被丢弃的委屈。
我刚想笑他,就看见后台走上来一个男人,西装革履的好不英挺,那长相没话说,就是脸色很不好,惨白惨白的,虽然是笑着的,但却抿着嘴角,像是很生气但强迫自己忍着的样子。
他拍了拍表弟的肩膀,表弟一回头和见了鬼一样,那男人笑了笑和表弟说了句什么,是恭喜还是什么的,但语气冷的不行。表弟好像还沉浸在惊喜中,眼角眉梢的笑意都要飞起来,完全没注意到男人的不悦。
婚礼很快就开始了。
那个男人的座位就在我旁边,他似乎极不舒服,冷汗密密麻麻的满额都是,一手抵着上腹,一手拿着一本圣经,掐着封皮的骨节都泛着白。
“你没事吧?”我有点看不下去。
他慢慢打量了我一番,似乎才发现有我这个人,半晌,摇了摇头。
他把目光重新放回了表弟身上,表弟一身白色礼服无疑是极好看的,我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可这个男人看表弟的眼神就很奇怪了,谈不上欣赏,有点像野兽盯着自己的猎物,那种富有侵略性的目光。
“你是杨敬华的亲戚?”
他突然开口问我,我还没反应过来,赶紧胡乱点头,挠了挠后脑说。“不熟,一表三千里。”
他声音很低哑,一听便是病中的样子,我怀疑他可能发着高烧。
听到我的回答,他这才满意的提了提嘴角,然后又不理我了。
我很想问问他是谁,但他气场太吓人,我愣是没敢开口。
婚礼终于到了关键环节,我身边的男人去了一趟卫生间,回来的时候脸色什么都好了一些,我猜他估计是去吃药了。回来以后他拿着那本圣经,径直走向了教堂中央,在那对新人面前一本正经的开始宣读誓言。
声音还是很哑,但却很能打动人。
“你确信这个婚姻是上帝所配合...愿意承认接纳她为你的妻子吗?"
他抬头看了眼新郎,表弟对上他的目光不知为何愣了一下,才低低说了声我愿意。
男人闭了闭眼,我能感觉到他似乎是踉跄了一下,有不着痕迹的稳住了,他开始问第二个问题。
“上帝使你活在世上,你当以温柔耐心来照顾你的妻子...敬爱她,唯独与...她,居住。要尊重她的家庭为你的家族,尽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终身...你在上帝和众人面前愿意这样行吗?”
这次表弟的沉默特别久,久到大家都觉得不对劲了。
“端木熙,你吃了几粒止痛药。”表弟突然扭头去看那人,我看见他眼眶红了。
原来他就是端木熙。
据说是表弟最好的朋友,最铁的哥们,有过命的交情。
“你管这个干什么。”端木熙面上一派疏离冷淡“仪式还要继续。”
真的不能怪我想多,端木熙和我表弟之间的气氛太奇怪了,而且更奇怪的是新娘居然毫不在意,甚至在他们说话的时候抠起了指甲。
底下的宾客也和瞎了一样,该干嘛干嘛。
“继续个屁!如果不是小九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看到你,你就打算这么撑着然后病死?”杨敬华扯住他的衣领不放。
我已经搞不清剧情了...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人生处处有惊喜。
就在我发誓这是我见过的最鬼扯的婚礼时,我眼睁睁看着被扯住衣领的端木熙低头,亲了一下我的表弟,这场婚礼的准新郎。
我想我的表情估计和裂了差不多。
新娘穿着婚纱在我旁边大大咧咧的坐下,看着那两个男人问我“他们是不是很配。”
我“......”
“我是他一表三千里的表妹,别那么意外,我也没见过你——前段日子我哥总说他哥们不理他不爱他不要他了,我就给他出个主意玩玩假婚礼看他朋友在不在意他——哦我感觉套出了不得了的东西。”



后记:
大家好我是小九,对就是那个被一句话带过的那个。
我是端木家的家庭医生,端木熙最近身体不好,大小毛病不断,把我愁的天天掉头发。
这不才胃出血从医院出来,他不过是打个电话居然气的刀口都裂了。
我估计电话内容和杨敬华有关,而且能让这只切开黑气成河豚的,要么是杨敬华要结婚了,要么是杨敬华被人强了。
借我吉言,杨敬华要结婚了。
我也算打小和端木熙一块儿大,他对杨敬华那点小九九除了杨敬华是个人都能看出来,端木熙暗恋了杨敬华十六年,所谓情深不寿,讲的大概就是他了。
端木熙总是想太多,杨敬华的前途,杨敬华的声誉,杨敬华会如何看他,杨敬华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。他整颗心都围绕着杨敬华打转,还好杨敬华情商低,不然如何受得起这份深情。
大概只有最后的时候端木熙会什么都不想。
最后一次机会,错过了杨敬华就是别人的了。
那时候端木熙发着高烧失踪,我简直吓得肝胆俱裂,惊慌失措给杨敬华打电话,然后马不停蹄赶过去,赶到所谓的婚礼现场,推开门看到的第一幕就是端木熙低头亲了杨敬华。
吓得我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下来。
亲完之后端木熙就晕了,杨敬华情绪起起落落简直要疯,抓着我让我救救端木熙。
我“……”
端木熙这个疯子吃了过量的止疼药,装模作样的给自己心爱的人做司仪,每念一句就出一身冷汗,眼泪还没出来就给憋了回去,十六年的念想,十六年的爱,最后凝结成的,也就是那么一个轻轻的吻。
还好,那个吻带来的蝴蝶效应远远不止如此。
这也许是他们俩的婚礼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